close

今年我23歲~18年前有一隻流浪狗(母狗)常在我媽咪開的麵攤子報到,我媽咪就把她給撿回來養來當看家狗,而這隻看家狗我們從18年前叫她為"哈利"。
回想起來這段期間...
我的印像中~
  在我下課時,她總會在我家門前的十字路口等我回家 ,就像我的保母一樣知道我下課,陪我到進門、陪我玩耍。有一次小商店的鄰居訴說,我小時後不管我走到哪她都會跟到哪,還說了一件讓我很警呀的事,說我小時後有時還會跟他搶食物來吃=.="",雖然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小時後我的父母都是忙於工作,而我吃飯幾乎都是在鄰居家裡吃飯,現在想想這件事未必是假的事,所有才會跟她有了超好的感情。

  媽咪跟我提起小時後的一件事,她記得那一次,那時我也不知道我幾歲,只知道小時後我很皮,常會亂跑,那一天我跑到離家後面的市場裡,記得小時後我覺得那個市場很像迷宮一樣,因為每一間都是在賣水果,而我就在那裡面迷路了,還好"哈利"這個保母有跟在我身後,當媽咪大叫一聲"(我的名字)",而哈利就會在那回應了我的媽咪,這一件事對我完全沒有印像,可能那時我真的很小了吧。而我的母親的心裡永遠記住這一件事。

  ”哈利”就像我們家的保母一樣,像有一次我母親跟鄰居說,如果你欺負我(就是我)的話,哈利對你可能就不太好,但因鄰居不相信而做了一個實驗,那時他故意拉扯我的衣服,像似打架一樣,而在身旁的哈利把她的尖銳的牙齒亮了出來並加上他兇惡的聲音,就像要警告鄰居一樣,讓在場的人都驚訝。
  
  而她在二年前就離開了我們,這個18年後有她陪伴的家再也找尋不到他的縱影,再也沒辦法跟她哭訴也無法體會她對我的撒嬌了。那一天我記得她忽然再也無法用她的四隻腳來支撐她的身體而慢慢的走路,當發覺時已來不及了,因為醫生說了一句”你們要有心裡準備”,不是因為她老了而是病了,18年對她來說也許是很長,但以前的老人家都認為狗是當看家狗的,而在養他並沒有很好的照顧,吃飯都是跟人一樣的食物,而導至她忽然病倒了。記得她走的那一天晚上,當我打開家門時看見二隻眼精大大時,連閉上眼精一下的動作都沒有時,我的想法"她走了~我的家人走了~我的保母走了~"心裡十分的難過眼淚就像溪水一樣的湧下,我馬上跑上樓去跟我母親哽咽的說"哈利走了" ,我的母親一邊摸著他一邊紅著眼框訴說著"哈利,你慢慢的走吧"一直的重覆著,雖然心裡有多萬般不捨,從她大大的眼精慢慢的閉下去,她真的走了,而一直到現在家裡的人從未在夢裡夢見她,現在想起了她,還是心裡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寵物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